lennia.N

十级摆烂大师

【青白】万象(二)

*原作向

半年后

  青蛇这一觉睡到临近晌午才醒来。

  这些日子她时常喝得大醉,醉到深处时便再也分不清今夕是何夕。

  也唯有到那时,记忆里繁密的竹影才会涌入视野。

  明月高悬,一阵暗香幽然而至。人身蛇尾的白蛇媚若无骨,被月光沁染过的肌肤寸寸生辉,片片冷硬的鳞甲在月华之下浮光赛银。

  白蛇从竹枝上蜿蜒而下,穿过斑驳交织的竹影,沿着她赤着的足一路攀上……

  她隐约看见了那张令她魂牵梦萦的面孔。

  只见白素贞玉腮飞红,黛眉有如隔雾观山,美目胜似春水涟涟。

  熟悉的声音飘渺不可及,仿佛隔着一层氤氲的水汽,又带着缕缕斩不断的情丝——

  “小青……”


  别……

  别再引诱我……

  

  日光照进房里,青蛇方一睁眼,便被窗上一片过于浓艳的红刺得眯了起来。

  那是一个红纸剪出来的窗花,这几日临近白素贞与许仙大婚,府中里里外外皆是张灯结彩,挂满了红绸,目所能及之处皆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。

  汗水沁湿了她的后背,她抹了一把脸,方才尚未脱离梦境的那股火热一下子被浇了个透彻。

  她眯了眯眼,蛇瞳在强光之下瞳仁缩成了极细的绣花针状。

  她缓缓坐起身,双眼却紧盯着那个被剪成双喜字样的窗花,忽地目光骤冷,抬手一挥,薄薄的窗花便连带着木窗一并被她狠狠轰碎。


  吱呀——

  房门被推开,许仙冒冒失失地闯进来,慌忙问道:“怎么了怎么了?小青姑娘你还好吗?我适才听见好大一声响,你没出什么事吧?你……”

  他话未说完,迎面便对上了她眼中还未隐去的狠戾之色,后背猛然窜起一股寒意,声音也一下子弱了下去。

  青蛇撇开视线,似乎是不屑于再多分给他一个眼神,只淡淡道:“我姐姐呢?”

  “啊……你姐姐她……她出去采买了。”许仙咽了咽唾沫,娘子虽告诉过他小青性子冷,但小青平日里顶多也就不大搭理他,今日这般乖戾……着实是有些让他慌了阵脚。

  他看了眼小青的神色,犹豫着问道:“这窗子?”

  青蛇扫了眼散落一地的木块和纸屑,看见那个四分五裂的喜字时,心头不知为何就泛起一阵莫名其妙的快意。

  她敷衍道:“昨晚我喝多了,不小心砸的。”

  “…好吧,”许仙虽仍有些疑惑,但昨晚也确实是见她醉着回来的,也不敢再惹她恼,又好言道,“你姐姐留了你喜欢的百合薏仁粥,醒了便起来喝吧。这几天热了,娘子方才走的时候说会买些绿豆回来,下午给我们煮绿豆汤喝,我记得你是喜欢喝的吧?”

  喜欢?

  青蛇略略勾起唇。

  但凡是姐姐给的,有什么她不喜欢?

  她唯一不喜欢的,便是原先只属于她的,现在变成了“他们”的。

  她点点头,许仙便转身道,“那好,我先去炊房端……”

  “许仙。”她喊道。

  许仙步伐一滞,背后那阵刚退下不久的寒意再度漫了上来。他侧过身,避开她直勾勾的目光道:“小青姑娘还有什么事?”

  青蛇美目微眯,眸光冰冷道:“你当真爱我姐姐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许仙显然没料到她会突然这么问,俊秀的脸上有过一瞬的空白,但很快便恢复了,他挤出一个笑道:“爱,当然爱。”

  ……呵。

  也是,白素贞美貌动人又温柔体贴,凡人怎能不爱呢。只是若他知道自己的娘子是一条修炼了千年的白蛇,到时候还会不会爱呢。

  青蛇心下冷笑,表面却不显。

  她道:“你最好记住这句话。”



  大婚当日,青蛇隔着满院的酒席,远远看向那对新婚的男女。

  其实本该是她今日陪在新娘子身侧的,可她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若无其事地见那二人结为夫妻,连连回避,只躲在席间吃酒。

  白素贞见她如此也心下了然,遂不愿再多作强迫,由她去了。

  青蛇心绪烦闷有如火烧,几杯烈酒下肚,虽激起了一身暖意,但胸中憋闷却仍是无可解。她看向那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,只发觉脸颊愈发灼烫。

  高堂之上,白素贞一改平日里的白衣装扮,换上了一袭鲜艳的红衣,倒更衬她身姿窈窕。红绸盖头被她满头的珠翠撑起凤冠的形状,端的是一派规规矩矩的大家之气。

  盖头之下看不清她的面容,但想来也应是极美的。

  她隔着盖头动作轻微地张望着,却无奈隔得太远,没能看到那个自己想找的人。

  ——小青去哪里了?

  白素贞喉间一紧,思索间指尖堪堪挑起盖头一角,便被许仙握住手按了下去。

  “娘子。”

  许仙看上去依旧斯文儒雅,浅笑着侧在白素贞身旁低语了几句。

  宾客们的贺声如潮水般涌入耳畔,又是一阵叫好,叹这一对佳人天作之合。

  青蛇心口烧得厉害,又觉得自己甚是可笑,她这是在做什么?

  嫉妒吗?只有人才会嫉妒。

  她是妖,妖怎么会嫉妒?

  嫁给许仙是她姐姐心甘情愿的,是报恩,是为了修得正道。

  她没理由不为姐姐高兴。


  清风徐徐,院里的花树簌簌洒下几片淡香的花瓣,落进酒杯中荡起一圈浅浅的涟漪。

  青蛇重重放下酒杯,离席而去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