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nnia.N

十级摆烂大师

【青白】万象(四)

*93版青蛇原作向

*微法青 主青白

  竹影窣窣,天边隐约泛起了鱼肚白。

  一切都顺利得出人意料,她乱了法海的定力,看这时辰白素贞也应该成功拿到了仙药,这下许仙有救了,她也总该安心了。

  万事看似都回归了正轨,但青蛇却总是隐隐觉得有些不安,而这份不安的缘由,更多是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无能为力。

  以前在紫竹林时,她从未有过这种感觉。

  她本就是妖,妖自然是没有讲究什么贞操伦理的,但也不代表她愿意沉沦欢情。

  若非是为了……

  思至此,青蛇忽然涌上一股难言的酸涩,她捧起一把冰凉的溪水狠狠搓了搓脸,将那点儿委屈压了下去。

  天逐渐亮了起来,青蛇拧干衣物上的水,将头发简单绾了起来。她身上也沾了些那和尚的檀香,她一闻这味道便不自在地皱起了眉,转头瞥见法海坐在岸边打坐,心中不屑地忒道:臭和尚连色戒都破了,还装模作样的给谁看。

  “蛇妖。”

  青蛇闻言翻了个白眼,语气不善道:“做什么?秃驴!”

  法海捻着佛珠,语气毫无波澜:“我要你助我修行。”

   “……做梦。”

  青蛇冷哼一声,转身踏进了竹林里。

 

 

 

  三更,临安的酒肆依旧亮着灯火,方结束了一场声色宴,青蛇抱着一罐酒踏出酒肆,边喝边回府。夜里落了满街的花瓣尚未有人打扫,她想起初来人间那会儿,白蛇为了逗弄许仙而施下的小法诀,也是铺天盖地的花雨。

  她喝得神志不清,任风露沾了满襟亦不察。

  “姐姐!我赢了!我赢了那臭和尚!”

  她一头撞开门进了屋里,口中还喃喃道,“他跟我比定力,还输给了我……我看他也没你说的那么厉害呀……”

  白素贞和许仙俱是一惊,白蛇很快反应过来,随即马上将她扶到榻上。

   “小青,你喝多了,又说胡话。”

  白蛇温柔地看着她,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 “姐姐!我没说胡话!”青蛇撒着娇不依,又被白素贞伸出一根玉指抵在了唇间,遂哼哼唧唧地装起了可怜。

  白素贞知道许仙就在听着,便圆道:“小青啊,你怎的又到庙里玩去了?这般顽皮,连和尚你都敢拿来寻开心……你赢了和尚,也不必高兴成这样呀。”

  青蛇从喉咙里发出两声不满的咕噜,一头倒在她膝盖上,满脸都是委屈模样。

  房间里燃着熏香,本该宁神的香料此时却无端叫她烧得慌。她伸出舌头轻轻舔舐着白蛇微凉的指腹,用舌尖描摹着她的指尖末端的纹路,吮吸着含住了那根指头,仿佛这样便能借由那一点微凉抚平她的燥热。

  “小青,好了,别闹了……”白素贞被她弄得有些羞赧,雪白的耳垂也变得绯红。她轻拍着她的头,却猝然对上了一双暗含欲念的蛇瞳。

  她没来由的呼吸一滞。

  “……相公,”白素贞别过头喊许仙过来,交代道,“我去给小青煮些醒酒汤,你先帮我看着她,莫叫她再偷喝了。”

  “哎?哦,好好好,娘子放心。”

  许仙吃下了仙药后虽是恢复了过来,但神色间总是藏不住的慌乱,见到她二人也时常畏手畏脚,许是因为先前一事,心下也有了几分猜忌罢。

  他远远看着白素贞把她扶回了房,才挪着步子凑到门边。

  屋内挤满了熏香的靡靡气息,像是在无形之处伸出了数只勾人的手,挠得人浑身发痒,心火难消。


  “老实人,你过来。”

  许仙喉结滚动了一下,犹豫着走了过来。

  青蛇略带嘲弄地哼笑着,美艳妖娆的面孔在香雾间若隐若现,连细微的眼睫颤动都足以摄人心魄,是常人所绝不能有的妖异。

  蛇妖化人向来就没有丑的,她这副皮囊如何,她自己当然知道。

  “小青,你真的去惹了那些和尚啊?”许仙靠在床榻边,目光忍不住朝她凌乱的领口看去,嘴上还佯装正经地担忧着。

  “惹他的是我,你怕什么?”

  她指尖打着圈儿缠上了他的一缕墨发,一路划过他脸庞的轮廓,往下突然扼住了他的脖颈,将他推倒在榻上。

  “许仙……”

  青蛇扫了一眼他急不可耐要解开衣带的手,低低哼笑道,“老实人?你也不过如此。”

  莫呼洛迦,莫呼洛迦……杯盏落地,男女交织,天竺舞姬提着鲜艳的纱丽群舞得癫狂,魅惑的女声将佛经唱成了艳曲,在她脑中如银瓶乍裂般骤然响起。

  她想起她和白蛇初到人间时,天上还下着大雨,她们借着夜色趴在屋檐上,窥探着屋内神鬼不分的人间极乐。

  屋内即便是到了后半夜也仍欢笑不歇,纨绔们争相吸食五石散来换取片刻的飘飘欲仙,异域舞姬和中原的舞者跳作了一团,琼浆玉液撒了满地,浸湿了昂贵的波斯地毯……烟雾迷蒙间,她的尾巴不知何时便和白蛇的缠到了一起。

  倾盆的大雨将她们的皮肤和鳞甲浇得透彻,她在冰冷的雨水冲刷里、坚硬的鳞片碰撞间,感受到了心里那团炽热的火。

 

 


 

  “小青,玩够了吗?”

  白素贞的声音猝然响起,青蛇动作一顿,遂毫不留情地一把将许仙推下了榻。

  许仙狼狈地摔下了床,他鬓发散乱衣冠不整,他低着头整理着衣服,连抬眼看白素贞都不敢,一边走出房间一边口不择言道:“我……我去读书。”

  白蛇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,只是将醒酒汤搁在桌旁,又见青蛇依旧躺在榻上,两指把玩着一缕自己的头发。

  夜风吹进屋里,纱幔连绵鼓动着,将方才浓重的热意都散了不少。

  “姐姐,你老说我没有定力,其实这世上谁都没有定力,包括那紫竹林的和尚,还有你的老实人。”

  青蛇缓缓坐起身道,“滥情多心,贪财好色,世间男人皆是如此……姐姐,你还没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吗?”

  她衣襟大敞着,月光倾泻在她身上,将大片肌肤映得熠熠生辉,挺拔的玉峰在薄衫下勾勒出引人遐想的弧度,一颗晶莹的汗珠顺着锁骨滑下,在月华的注目下坠入了峰峦间的深沟。

  白素贞别开眼,强行移开再想往那具躯体上靠拢的视线,“小青,你不必气我,更不必用这种方式来看我到底在不在乎你。”

  “那你在乎吗?”

  青蛇赤足走了过来,她眉睫上还带着些许水汽,眼底却是一片逐渐冰封的湖,仿佛每朝她靠近一步,便会受到更深的冻伤。烛火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邪风尽数熄去,只剩清冷的月光照在屋里。

  她穿过层层弥漫的香雾,走到白素贞面前。

  “明知故问!”白蛇避重就轻道,“你跟我一同修行了数余载,我若是不在乎你,早便该让你被林子里的妖怪吃了去。”

  “不!不是!我说的不是那种在乎!”

  青蛇急切地握住她的手,想要解释却奈何自己也说不清这人世间弯弯绕绕的情爱纠葛,“我说的是那种、那种……”

  是什么呢?是像她和许仙那样吗?

  这个念头一出来,白蛇便先被自己惊了一下,她隐约能猜到小青想说什么,朝夕相处数百年,她有什么心思,向来都瞒不过自己。

  那她自己呢……百年的相伴情谊,有没有那层意思,她自己现在多多少少也清楚了。

  但她不能,至少现在不能!许仙固然对她不忠,可她腹中还有一个未出生的孩子!孩子何辜?许仙自从醒来之后便一直对她二人有所怀疑忌惮,现在和许仙一拍两散,势必又会引他猜忌,若他真的疑心再把法海招过来,以她现在的修为,未必能保全孩子和小青。

  她心下苦笑一声,叹道,因着自己的执念,如今却叫小青和这腹中的无辜孩子都深陷风波,实在是不该。

  想来这人间一趟,终归是成全不了。

  要是能重回过去,她宁愿和小青永远待在紫竹林,永不妄想踏进这片红尘深渊。

  “小青,够了。”

  她拍了拍青蛇的手,拿起桌上的醒酒汤递给她,“趁汤还温着,快喝吧,喝完睡一觉,明日便不会头痛了。”

  青蛇还欲再说:“可是姐姐……”

  “嘘——”白素贞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挣开了她的手,轻声道,“今日之事,到此为止。”

  青蛇不甘地盯着她离开的身影,心头郁结无处发泄,一言不发地吞下了那碗醒酒汤,重重把碗砸碎在地上。

  白素贞的背影随着这一声脆响颤了一下,她脚步一顿,终究是忍住了没有回头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